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涉案金额2.5亿!浙江海警破获一起特大海上走私案

2022-01-30 17:51:30

浏览量:0

近日,浙江海警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海上走私案,摧毁了一个长期盘踞浙江沿海的香烟、冻品特大走私团伙,涉案金额达2.5亿元。

锁定嫌疑“母船”

据线索掌握,浙江象山一走私团伙长期从事海上违法冻品走私活动。为有效遏制冻肉走私势头,严防疫情海上输入,浙江海警局及时成立专案组,多次往返宁波、嘉兴走访调取相关证据,摸清组织架构、人员分工、走私方式,形成证据链。

海上周旋

经缜密研判,该局于1月21日至22日开展收网行动,分编16个行动组,采取“海陆联动、统一指挥”的方式同步进行。行动开始后,在“武尚舰”带队下的9艘执法舰艇经过十余小时的搜索追击,成功锁定目标船。嫌疑“母船”见状拒不停船,多次采取大角度转向加速航行逃窜,全力躲避检查。海警执法船艇立即调整航向航速,加大马力追击,执法员抓住有利时机果断跳帮登临,成功控制目标船,现场抓获涉案人员17名,查扣船舶2艘、集装箱36个、冻品1000余吨。与此同时,在嘉兴、宁波、衢州多地公安机关的配合协助下,执法人员在衢州和宁波两地成功抓获走私团伙陆上涉案人员9名。

(无水印)4跳帮控制.JPG

跳帮控制

浙江海警局初步掌握证据表明,该团伙自2021年9月以来多次将香烟、冻品走私上岸,并分销至宁波、嘉兴一带,案值累计约2.5亿元。此次行动深挖了幕后团伙,斩断了走私链条,形成了强大震慑。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无水印)6查获冻品.JPG

查扣冻品

下步,浙江海警局将保持对海上走私违法犯罪的全方位打击态势,对走私行为进行高压惩治,全力维护海上辖区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