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每日天气提示

2021-02-07 03:39:00

浏览量:0

南方较强降雨过程今日展开 弱冷空气继续影响中东部

7日至10日,南方地区将迎来一轮较强降雨过程,云南南部、贵州南部、华南和江南中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预计今明两天,大到暴雨将主要出现在云南南部、贵州南部以及广西西北部。上述地区的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注意降雨天气和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谨防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城乡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

9日至10日,降雨区将东移,较强降雨将主要出现在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和福建等地。

SEVP_NMC_CDWP_SFER_EME_ACHN_LNO_P9_20210207010000000_XML_1.jpg

SEVP_NMC_CDWP_SFER_EME_ACHN_LNO_P9_20210207010000000_XML_2.jpg 

过去一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华北、黄淮北部等地气温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10℃以上。预计今明两天,冷空气将继续影响中东部地区,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降温3-6℃,局地超过8℃ 。东北地区南部、华北、黄淮等地有4-5级风。

受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最高气温起伏较大,以北京为例:昨日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为16.4℃,突破建站以来2月上旬同期最高值(此前最高为16.1℃,出现在2009年2月10日),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仅有5℃。因此,公众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