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五局在南沙海域成功救援一病危渔民

2021-06-17 20:19:00

浏览量:0

“我是粤湛渔08032船,我们在南沙海域作业,船上有一名渔民突发疾病,手脚麻木、无法行动,情况危急,请救救我们!”6月11日15时许,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五局接到来自海上作业渔民的求救信号。

接警后,该局立即通知相关单位启动海上救助机制,联系岛礁医院、码头做好救助准备,同时通过电话指导该船做好前期救治工作,并派出该局正在事发海域附近执行任务的舰船前往救援。

12日8时,渔船由该局舰船护送成功靠泊岛礁码头,随后受伤渔民被火速送往岛礁医院进行治疗。经初步诊疗,岛礁医院诊断患病渔民为左侧枕叶脑梗,病情十分危险,需尽快后送至内陆综合性医院就医。该局立即协调飞机转送病危渔民,并帮助安排好后续接送及就医事宜。


e8bca9dbf1bb7bf33934c97c1e95a39e.jpg

▲实施救援


经过87小时的接力救援,该渔民于15日7时被送抵广东湛江进行进一步治疗,目前已脱离危险。(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五局 钟浩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