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贯彻海警法丨各地海警机构与涉海职能部门联合开展“碧海2021”专项执法行动

2021-06-06 20:06:00

浏览量:0

福建海警局联合福建省有关部门开展“碧海2021”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近日,福建海警局联合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林业局、海洋与渔业局,以及福建海事局等7家单位,在福州、宁德、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地,同步举行“碧海2021”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次联合执法行动。


5c451934582854c863cc76e7317dd452.jpg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福建海警局、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主要领导分别讲话,表明了各涉海部门管海有责、管海尽责的鲜明态度,强调全省各涉海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密切协作配合,全面强化重要海域常态监管、严厉打击重点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严密防范关键环节生态环境风险,不断推动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共同维护好福建海域的海洋生态环境。

11d92d80eb5dd83a7cccb5a2dc197b1b.jpg

▲联合巡航


启动仪式后,在各地参会的省、市、县三级执法队伍同步开展了全省第一次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海洋(海岸)工程建设项目、海岛、典型海洋生态系统、海砂开采运输、海洋倾废物倾倒、海洋野生动物保护、海洋石油勘探开发、陆源入海污染物排放、污染物转运排放等9个重点领域进行监督检查。(福建海警局 黄海涛 高煌)


山东海警局联合有关职能部门下发山东省“碧海2021”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国海警局等4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碧海2021”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山东海警局积极发挥牵头作用,联合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海洋局、山东海事局等单位,结合辖区海域实际,联合下发山东省“碧海2021”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确保专项执法行动顺利开展。


24ea8cc62c656100451619b28e83bd32.jpg

▲签订仪式


根据工作安排,从6月份开始,山东海警局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辖区海洋倾废和自然保护地开展统一集中执法检查。前期,山东海警局利用执法协作机制,从生态环境部海河北海局等单位获取了辖区最新的海洋倾废和自然保护地审批监管信息,有效提高执法检查针对性。

56ab0491d6d82e665cf83e615acb5815.jpg

▲海上巡查


行动中,山东海警局将联合相关审批监管部门和自然保护地主管部门,采取海陆同步,联合开展执法检查的方式,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规范辖区海洋倾废活动,加强海洋自然保护地执法监管,切实保护海洋资源与环境。(山东海警局 冀红光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