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国海警局开展“深海卫士2020”国际海底光缆管护专项执法行动

2020-04-25 03:11:00

浏览量:0

为进一步强化国际海底光缆管护执法工作,确保国际通信顺畅,在开展常态巡航管护的基础上,近日,中国海警局将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深海卫士2020”国际海底光缆管护专项执法行动。

海底通信光缆作为当代世界通信的重要手段,已成为我国与全球信息交流的主要载体。近年来,我国海洋经济社会活动日益增多,海上作业频繁,海缆管护形势不容乐观。此次专项行动,中国海警局立足当前海上生产作业情况,聚焦重点海域,紧盯热点问题,坚持科学布防、整体联动,精准打击、快查快办,及时查处在海缆保护范围内从事挖砂、钻探、打桩、抛锚、拖锚、底拖捕捞、张网作业或其他可能破坏海底光缆安全的作业行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中国海警局还将联合工信、渔政、海事及地方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海缆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护缆意识。

中国海警局提醒,保护海缆、人人有责。如发现违法行为或线索,请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