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伏季休渔 多地海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2020-06-25 17:05:00

浏览量:0

连日来,各地海警紧盯海上治安形势,深入开展“亮剑2020”海洋伏季休渔期专项执法行动,持续加强海上巡逻,不断加大违规作业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海上违法违规行为。

天津滨海新区海警局连续查获2起非法捕捞案件

6月19日,滨海新区海警局成功查扣一艘非法捕捞渔船。

当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该局执勤舰艇在南港海域巡逻期间,发现一艘可疑渔船。执法人员用望远镜观察到渔船上疑似有作业网具,执勤舰艇立即向其机动,并成功将该渔船控制。经查,渔船上装载地笼网70多条,涉嫌违反禁渔期相关规定。

微信图片_20210208070901.jpg

涉案船舶

同日,该局蔡家堡工作站执法人员在天津临港地区,成功将一起非法捕捞案在逃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王某于2019年伏季休渔期间,驾驶渔船出海非法捕捞,该站经初查后认定嫌疑人属禁渔期使用禁用网具捕捞作业,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并立案调查。

微信图片_20210208070905.jpg

 执法人员抓获涉案人员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广西北海海警局连续查获6艘违规作业渔船

6月12日至14日,北海海警局连续查获违规捕捞作业渔船6艘,抓获涉案人员34人,有效打击伏季休渔期间违规出海作业行为。

微信图片_20210208070909.jpg

执法人员查获涉案船舶

6月14日,北海海警局接警称,北海海域有违规作业渔船。该局迅速派遣执法艇出警核实,在目标海域发现一艘形迹可疑渔船。经查,船上作业人员无法提供相关船舶证件,涉嫌利用“三无”船舶在禁渔期间捕捞作业。此前,该局分别于涠洲岛和大风江海域查获违规作业渔船5艘,抓获涉案人员26名。目前,几起案件均在进一步办理中。

微信图片_20210208070912.jpg

涉案人员指认现场

自5月1日进入伏季休渔期以来,广西北海海警局共查处涉案船舶12艘、抓获涉案人员75人、查获渔获物约7000斤,有效维护海上治安环境和渔业生产秩序。

深夜突击  海南海口海警局接连查获4艘涉嫌违规作业“三无”船舶

近日,海南海口海警局深夜出击,接连查获4艘涉嫌伏季休渔期违规出海作业的“三无”船舶,查获渔获物400多斤,抓获涉案人员20名。

微信图片_20210208070917.jpg

6月21日凌晨,海口海警局接到报警称:文昌附近海域有灯光渔船作业,该局立即派出摩托艇前往核查。在目标海域,执法人员迅速锁定了渔船的位置并进行登检,经查,发现灯光渔船正在收网,船上共有8人,渔获物约150斤,且该船未开启船舶定位识别系统,无法当场出示船舶捕捞许可证、船舶检验证书等合法证件,涉嫌在伏季休渔期违规出海作业。

此外,6月18日晚,海警执法人员在文昌冯家湾附近海域查获3艘涉嫌伏季休渔期违规出海作业的渔船,现场共查获渔获物300余斤,抓获涉案人员12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