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各地海警持续保持渔业管控高压态势

2020-06-16 18:37:00

浏览量:0

“亮剑2020”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全国海警机构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持续保持渔业管控高压态势,联合渔业部门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海上渔业生产良好秩序,确保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五局查获南沙海域首起非法捕捞案件

近日,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五局在辖区海域执行巡逻任务期间,依法登临检查1艘违法捕捞作业渔船,查获涉嫌非法捕捞渔获物约15000公斤。

微信图片_20210208015133.jpg

 经初步了解,该船4月初自山东威海出发,航行约7天至南沙附近海域进行捕捞作业至6月初,期间捕捞渔获物约15000公斤,后按照公司安排过驳至补给船运回山东威海石岛港。经海警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船长唐某无法提供相关船舶证书及南沙专项捕捞许可证、作业渔网网目小于国家最小网目尺寸标准,并涉嫌擅自拆除船舶定位识别系统且未向相关部门报备的多项违法违规行为,海警执法人员依法将该船扣留调查。

微信图片_20210208015144.jpg

浙江台州海警联合渔政部门重拳打击“绝户网”

6月14日,台州海警联合渔政部门开展执法巡查行动,查获一艘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的“三无”船舶。

微信图片_20210208015148.jpg

 当日,海警和渔政执法船正在温岭海域进行联合巡逻时,发现一艘渔船正在海上飘行。船上渔民正往海里倾倒渔获物。执法船立即向该船靠近,第一时间登临目标渔船检查。经海警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该船甲板上堆放着数张渔网,其中还夹带着不少新鲜渔获物,有明显捕捞作业痕迹。经查,船上人员不仅无法出示相关船舶证件,且使用的渔网尺寸也均小于国家规定尺寸。证据面前,林某等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三无”船舶涉嫌禁渔期内使用禁用网具出海作业,台州海警局已立案侦查。

微信图片_20210208015154.jpg

海南海口海警局接连查获9艘“三无”违规作业渔船

近日,海南海口海警局大力开展“亮剑2020”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连续查获9艘夜间违规作业且涉嫌“三无”的渔船,抓获违法嫌疑人27名,查获渔获物800余斤,查扣涉案船舶9艘。

微信图片_20210208015158.jpg

6月11日凌晨3点20分,海口海警局接95110报警称:在铺前湾外围海域有多艘疑似“三无”渔船正在下网作业。获此情况,该局立即派出执法摩托艇赶往该海域,但在现场却未发现作业渔船。经研判,违规作业渔船可能为了逃避打击,正在摸黑作业。海警执法员随即打开探照灯,利用目力进行搜寻,通过寻找渔网浮标的微弱灯光、疑似渔船黑影等线索,共查获3艘违规作业的渔船,抓获违法嫌疑人11名,查获渔获物400多斤。

微信图片_20210208015202.jpg

此前,该局分别于6月5日、6日和8日晚上,在铺前湾外围海域和如意岛附近海域接连查获6艘违规作业渔船,抓获违法嫌疑人16名,查获渔获物近400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