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170海里驰援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成功救助受伤渔民

2020-11-22 21:12:00

浏览量:0

11月21日下午17时许,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接95110报警称,在浙江温州以东海域作业的一艘渔船上,1名船员因回收渔具失误受伤导致右上臂骨折,情况紧急,请求救助。收到求助后,该局立即研判海上形势,启动海上救援应急方案,派遣海警白塔舰火速赶往事发海域救援。

经过6个多小时的全速航行,海警白塔舰航行170余海里,于当日23时42分抵达事发海域展开救援。但由于风急浪高,海况复杂,白塔舰一时难以靠帮转移伤员,指挥员果断下令吊放救援小艇。救援小艇克服湍急涌浪成功将伤员转移至海警白塔舰上,由随舰医护人员进行初步诊断和救治。

22日8时许,海警白塔舰返港靠泊,遇险渔民被第一时间转送至医院救治。目前,受伤渔民伤情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