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江苏海警星夜救援休克渔民

2020-10-21 15:59:00

浏览量:0

10月20日,江苏盐城海警局成功处置一起海上突发救助警情,经过近12个小时的救援,成功将伤者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20日14时许,江苏海警局95110报警平台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苏启渔0519号”渔船在江苏盐城射阳港正东方向110海里附近海域作业时,渔民程某不慎被突然爆炸的渔浮碎片击中头部,并开始出现失血性休克……

接到报警后,该局迅速调度盐城海警局正在海上巡逻的舰艇紧急驶向160海里外的事发渔船。救援途中,海警人员利用多种通讯方式不间断与渔船取得联系,动态掌握渔船位置和伤者情况,并指导做好受伤渔民前期伤情处置工作。

21时许,海警舰艇与共同前往救助的海事巡逻船找到事发渔船,由于夜间能见度较低,海面风力较大,几次尝试后成功靠帮渔船,并派出卫生员为受伤渔民进行初步伤情处置,安抚受伤渔民情绪。为减少伤员的移动,海警人员将伤者从渔船转移至较近的海事巡逻船舶。

返航途中,海警人员克服长时间夜航以及渔网区密集等困难因素为载有伤员的海事巡逻船领航,并协调当地医院 “120” 救护车及急救医生在码头等候救援。次日2时许,救援舰船抵达码头,成功将该受伤渔民转送 “120” 救护车送往医院,目前该受伤渔民正在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