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级海警机构引发热烈反响

2022-05-12 08:44:20

浏览量:0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百岁生日。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级海警机构引发热烈反响。


图片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5月10日上午,中国海警局机关第一时间组织广大青年执法员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令人备感振奋、深受激励。纷纷表示,将谨遵习主席的谆谆教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永久奋斗,在新的时代征程上为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各级海警机构围绕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采取重温入团誓词、集中授课辅导、朗诵经典文章、开展讨论辨析、撰写感悟体会等方式学习讲话精神、加深理解把握、砥砺初心使命。

字字是洗礼、处处是课堂,各级主官带头辅导,全文通读学、要点精读学、分享交流学,海警执法员们纷纷写下心得感悟、畅谈学习体会。


图片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辽宁营口海警局局长王兵说,“习主席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将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这条主线,全面加强海上综合执法,确保辖区海域安全稳定。”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海警青年展望前路,更是豪情满志:以吾辈青春捍卫盛世中华!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在海南三亚,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后,“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永暑舰解缆起航,奔赴任务海域。永暑舰舰长邢贞宥说,“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回溯历史、关照未来,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中国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征程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矢志不渝精业务、敢担当、勤奉献,积极投身使命光荣的海警事业,努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贡献青春力量。”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海警青年执法员们更加深切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学习讨论中,“卫国戍边英模”高栏舰舰长汪宗铁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主席的教诲嘱托,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忠诚履行海上维权执法使命任务,努力做到让党和人民放心,让理想信念在砥砺奋进中升华,让青春在拼搏奉献中闪光。”

习主席给共青团提出的几点希望,成为海警各级共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学习的重要内容。


图片


近年来,海警武尚舰团支部带领团员青年屡创佳绩,被上级评为“红旗团支部”。该舰教导员邓泽厚说,“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武尚舰青年执法员们纷纷表示,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必须时刻牢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努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时代华章,为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更是广大海警青年执法员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


图片


青春向党,逐梦海疆,砥砺奋斗,笃行不怠。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我们肩负光荣使命,以青春之火,照亮奋斗征程,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