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

2022-03-08 21:33:12

浏览量:0

海警队伍中的女执法员,她们很普通,也很少有人了解她们的工作;她们又很特殊,巾帼不让须眉,在男性居多的队伍里毫不逊色,以奋斗之姿绽放人生芳华。今天,在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各地海警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奋战在万里海疆的“巾帼英雄”致以节日的问候。

ccfa5ff83035748074d2710680ced780.png

中国海警局东海分局

中国海警局东海分局举行座谈会,为“巾帼英雄”们送上鲜花与祝福,让她们收获了节日的温馨与组织的温暖。

82c5f0b16c18e56c0ce80fa796d2b32d.jpg

中国海警直属第六局

中国海警直属第六局组织“三八节”特别活动,庆祝她们的节日,通过聆听她们的故事,领略这些特殊岗位上“女人花”的别样风采。

活动中,该单位向女执法员们送上慰问信和鲜花,对奋斗在各个岗位的女同志们致以最深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对她们无私的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c739dfb69c43d818710d295aecc198e8.png

天津海警局

天津海警局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通过开展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文艺活动、集体座谈等活动,向始终在海疆一线无私奉献的巾帼豪杰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期间,天津海警局为全体女同志们送鲜花、绘贺卡、做蛋糕,开展剪纸、绘画等活动,为女同志们送上一份“色香味”俱全的节日大礼包。

5e59bdd0a5b92d54b1b8165b0714d2f4.png

河北海警局

河北秦皇岛海警局开展“别样青春映芳华”主题活动,向坚守在一线奉献青春的“海疆之花”们致以诚挚的祝福。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我喜欢花,我喜欢海,我喜欢青春跳动的节拍,但我更爱这身迷彩,那才是花季最酷的色彩……”春色明丽,暖阳喜人,一阵欢快的歌声伴着轻柔的海风徐徐而来,她们的动作柔韧流畅、活泼有力,一首《请不要叫我女孩》展现了她们“红袖挽弓竞风流”的风采和豪情。  

c057bebc45a856c69420e0db7132b248.png

浙江海警局

浙江海警局根据“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部署安排,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发送问候短信、赠送鲜花和慰问品、组织参观市博物馆等方式致以隆重的节日问候,运用多种方式关心关爱广大女同志及执法员家属,充分肯定她们为单位建设作出的贡献并鼓励其继续拼搏进取、奋进担当,向这些“巾帼英雄”一如既往的支持人民海警事业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与嘱托,其为单位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再建新功。此次活动开展进一步凝聚了意志,温暖了人心,营造了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在岗敬业女同志的荣誉感与获得感。

3cfcdf6068f19ac53808bce5bc31b82b.jpg

 广西海警局

广西海警局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向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奉献的女同志们致以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上午8时,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英雄刘永福故居,钦州海警局的女同志们面对党旗开展重温誓词活动,感悟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主会客大厅、拒贿堂、主座和刘永福纪念馆等,进一步重温民族英雄英勇事迹、传承民族英雄优良传统。

b9a6145545ba2319366ef8fd3038b518.jpg

 福建海警局

福建漳州海警局举办“特别的爱致你”节日答谢会,为全体女执法员送上暖心祝福。

活动中,该局举办“特别的爱致你”节日答谢会,向全体女执法员送上浪漫的花束、精致的蛋糕和暖心的节日祝福,对女执法员们长期以来对海警事业的支持和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勉励女执法员们要在立足新时代争做铿锵玫瑰,常怀巾帼梦砥砺奋进,在海警建设发展中绽放最靓丽的青春风采。

过去的一年,广大女执法员扎根海疆、积极工作、默默奉献,工作家庭一肩挑,家里家外都忙碌,她们坚守初心、践行忠诚、勤勉敬业、主动作为,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璀璨夺目的别样风采,成为海警队伍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758343a74c74416b6054e821217d73c5.png

女性从来不是柔弱的代名词,她们不止是女儿、妻子、母亲,她们更是社会的半边天,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散发着自己的光彩,在关键时刻,她们也能扛起保卫海疆、守护人民的重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女执法员携起手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新海警谱写新时代巾帼赞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综合来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