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海南儋州:一艘重达2吨的无人摆渡船神秘丢失

2022-04-06 23:11:46

浏览量:0

“什么?船丢了?!”

4月5日上午9时30分许,海南儋州海警局东方工作站接群众报警称:其一艘玻璃钢材质的港内摆渡船在八所渔港内丢失,经查询该船舶航迹,确认该船已出八所渔港,请求海警帮助。

接警后,儋州海警局东方工作站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定位信息和船舶动态,初步研判该船处于漂流状态,随即出动执法艇前往事发海域,经过2个小时的搜寻,最终在鱼鳞洲附近海域寻到目标船只。经初步观察,目标船长约6米,宽约2米,重约2吨,船上无人,特征与报警人提供信息一致。海警执法员立即采取执法艇慢速抵近、舷侧固定的方式对该船舶进行拖带。最终,通过海警执法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将该船舶拖带回八所港内。随后,海警执法员通知报警人前来认领。

报警人王某向海警执法员表示感谢,称因夜间该船缆绳未固定好,导致船舶随浪漂流“丢失”。儋州海警局东方工作站提示,渔船民朋友需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船舶看管防护,如遇海上突发险情,请及时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海警将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海南海警局  陈汝朝  付彦鹏)

b19352d0f9034a2f91dc7f8c84707241.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