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抓获27人!海南儋州海警局厉打击非法捕螺行为

2022-01-09 16:33:45

浏览量:0

为维护正常捕捞秩序,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元旦期间,海南儋州海警局针对非法捕螺抬头态势,严密组织开展打击非法捕螺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27人,查获渔获物约15070余斤。

搜索目标海域.jpg

据了解,儋州兵马角附近海域螺场盛产花甲螺、猫眼螺等海产品。自2021年12月底以来,受利益驱动,不少违法分子铤而走险,私自改变渔船作业类型,在辖区螺场内进行大规模非法捕螺行为,致使该海域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

违法嫌疑人指认渔获物.jpg

该局周密研判辖区非法捕捞渔船作案规律和作业特点,认真把控时间节点,出动精干力量,在非法捕捞渔船航迹周围进行巡逻布控,经过连续3天的高强度奋战,共查获违规捕捞渔船4艘,其中涉嫌无证驾驶的渔船3艘,涉案人员27人,渔获物约15070余斤。海警执法员介绍,被查获的捕螺渔船上配有耙网,作业时拖行的耙网在海底搅动泥浆,对海底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违法捕捞.jpg

春节将至,儋州海警局将持续加大打击海上违法犯罪力度,聚焦主责主业,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促进辖区海上执法形势稳中向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