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海警查处1起未经批准铺设海底电缆案

2022-04-20 21:46:11

浏览量:0

近日,江苏南通海警局如东工作站成功查处1起未经批准铺设海底电缆案,涉事企业被依法处以13万元行政罚款。这是南通海警局开展2022“净海”专项行动以来,在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执法领域取得的又一战果。

如东工作站在2022“净海”专项行动检查中发现,某企业存在未经批准进行海底电缆铺设施工的嫌疑,随即组织执法力量开展调查。调查期间,海警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取证、查阅资料、约谈相关人员的方式,对海上风电场、海上升压站、海缆陆上登陆点、海陆缆交换井、陆上集控中心进行了现场取证,并对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询问,同时向主管部门对接核实。迅速摸清了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固定了违法事实。

经过1个月的周密调查,该站依法查明该单位在相关风电场建设过程中未经批准擅自铺设海底电缆14个回路,共计227.5公里的违法事实,并依据《铺设海底电缆管道管理规定实施办法》对相关涉事企业下达了罚款13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江苏海警局  姜枫 丁小添)

1e2607877187f3e75a2c007e1d5bd0ca.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