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雷霆出击!一日查扣海砂15000余吨!

2022-04-13 23:53:44

浏览量:0

4月10日,浙江海警局在一天内连续查获8艘涉嫌非法运输海砂船舶,共查扣海砂15500余吨,抓获涉案人员43名。

当日8时许,浙江海警局接95110报警,舟山六横附近海域有涉嫌非法运砂船舶,该局派遣执法舰艇火速前往查缉。经检查,该船载有无合法手续来源的海砂约8800吨,涉案船员共10名,海警执法艇将涉案船舶依法查扣,返回做进行进一步处置。

同日,该局在宁波、台州、温州多地海域分头出击,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成功查缉7艘涉嫌非法运输海砂的船舶,抓获涉案人员33名。目前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针对近期海上采运海砂多发势头,浙江海警局抓住“春雷”专项行动这一有力契机,以“办大案、摧网络、打链条”为目标,持续加大海上巡逻管控力度,加大重点、热点海域执法力量投入。据悉,该局自3月份以来共计查获非法运输海砂案50余起,依法查扣非法海砂6万余吨,案值约400余万元,有效打击了海上非法运砂团伙的嚣张气焰。

近年来,随着我国基础建设快速发展,建设用砂需求量不断增大。河砂资源紧缺、机制砂产量不足的当下,淡化海砂成为部分地区建筑用砂市场的重要补充,大量不法分子为了高额利润不惜以身试法,铤而走险,严重破坏干扰了海洋生态环境和社会经济秩序。

下步,浙江海警局将针对砂石供需矛盾突出、盗采海砂易发多发情况,坚持常态巡航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强化监督检查,保持对海上违法采运砂船高压严打态势,从严查处涉砂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遏制非法采运海砂多发势头,维护浙江辖区海域平稳可控。(浙江海警局 李庆凯 岑挚禾)

f15006943e33326c131c154c15bb30c9.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