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渔船返港被困 山东海警紧急救援

2021-12-06 17:08:08

浏览量:0

近日,山东潍坊海警局接群众报警称,一艘渔船在小清河河口附近海域搁浅,海面风浪较大,搁浅渔船随时面临倾覆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检查情况.jpg

▲检查情况

接警后,潍坊海警局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指派当天正在海上执行巡逻任务的执法艇火速赶往救援。执法员第一时间联系受困船长,对其情绪进行安抚并确认船舶位置,并通过短波通讯不间断向附近船舶喊话,提醒其注意避让,防止出现船舶碰撞事故。

026dc55be8d94de48d44c29119feacaa.jpg

▲引导航行

上午11时,执法艇抵达事发海域,得知该船航行至小清河口时,受海上恶劣气象影响,找不到安全的返港航道,加上河口冲积的泥沙较多导致船舶搁浅。执法员们随即在该船的导航设备上标出安全航线,引导其在高潮时驶出浅水区,顺利帮助搁浅船舶脱离危险,进入安全航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