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绞缆机深夜“突然张口” 海南海警紧急救助

2021-12-06 16:43:29

浏览量:0

近日,海南三亚海警成功救助一受伤渔民。

12月4日晚,三亚海警局接报警电话,称在南山港以南50海里处,“琼临渔03062”的渔船上有一名渔民在海上作业时,因风浪较大不慎摔倒,被绞缆机紧紧“咬”住右腿脚部,造成一道长10多公分的伤口并大量出血,初步判断为脚部机体跟腱断裂,情况十分危急。

a2240da79667990c4b0428dee3d10663.jpg

▲搜寻渔船

38931bb4886dbe053a640dedae10405c.jpg

▲过驳伤员

接警后,三亚海警局立即启动海上应急救援机制,指派正在附近海域执行任务的千舟舰火速救援,该舰一边联系三亚市医疗急救中心,一边不间断与渔船保持联系,安抚渔民并指导进行初步处理。

海警人员背负伤员.jpg

▲转移受伤渔民

由于夜间海上能见度较低、涌浪较大,加之附近海域渔船渔网较多,给救援行动增加了极大的困难。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紧急搜索,成功找到求救渔船并将受伤渔民过驳至海警救援舰艇,随舰医生立即对伤者采取消毒包扎、测量血压等一系列急救措施。

将伤员送上救护车.jpg

▲转移至救护车

凌晨1时许,海警舰艇顺利靠泊码头,执法员将受伤渔民转移到早已在码头等候的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治疗。目前,伤者情况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