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南海海域正式开渔 各地海警全力为开渔保驾护航

2021-08-16 23:35:00

浏览量:0

8月16日12时,南海海域(含北部湾)结束了为期三个半月的休渔期,连日来,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四地海警执法员深入辖区讲解法律法规、宣传安全知识,全力确保顺利开渔。福  建

“师傅,马上就要开捕了,你船准备怎么样了?”8月16日上午,福建海警局成立的护渔服务小分队下码头、上渔船,开展开渔服务工作,对渔船载有的灭火器材、救生设备、通讯导航仪器等进行细致检查,向渔民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讲解海上医疗自救和安全生产作业规则,帮助渔民普及安全自救常识,提醒他们提高海上安全防范意识,如遇到紧急事件或需要救助时,第一时间拨打95110报警求助。

开瑜 1.jpg

执法巡逻

开宇2.jpg

检查渔船通导设备

开渔后,福建海警将竭力维护正常渔业生产秩序,加大对“三无船舶”、非法捕捞、捕捞工具不符合标准等海上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持续推进“碧海”、“亮剑”、“国门利剑”等专项执法行动,保持严打各类海上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辖区海域安全稳定。(福建海警局  叶星帅  潘振泽)

 
广  东
时至8月16日,我国南海海域为期三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即将结束,为确保广大渔船民安全顺利开渔,开渔前夕,广东汕头海警局派员对辖区内渔船进行安全检查,并向渔民宣传海上渔业安全生产法律知识。
8月14日至16日上午,海警执法人员登上辖区码头、渔船,帮助渔船民对渔船的通导仪器、主机性能、灭火设施、救生设备等进行细致检查,向渔民发放《海警法》宣传册和安全生产手册,讲解海上避难求救、医疗自救和安全生产作业等知识。同时针对开渔后捕捞旺季,通过海上常见渔业纠纷案为例向渔民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行普法教育,增强渔船民法制意识,好出海捕捞前各项准备工作备战开渔第一网。

开宇3.jpg

发放安全生产手册

k开宇4.jpg

讲解安全生产常识
下步,广东汕头海警将继续加大常态化监督检查力度,对辖区海域开展“7x24”小时网格化巡逻监管,坚决打击破坏海洋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及各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



广  西

8月16日,北部湾海域伏季休渔期即将结束,广西海警局在开渔前夕深入渔港进行安全检查和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开宇5.jpg检查安全设备

开瑜6.jpg

检查救生设备

期间,海警执法员除深入辖区海域按程序仔细检查船舶、船员个人需持有的相关证件外,还对救生设备、消防设备、通信导航设备等各类事关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设备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向渔民群众宣传渔业法律法规和95110报警平台,详细解答渔民群众关心的相关问题,确保顺利开渔。


海  南

8月16日当天中午,在海南海警局舰艇的护航下,海南海口、洋浦、清澜、三亚崖州等渔港的众多渔船奔赴南海、北部湾等传统作业海域开展渔业作业。


开宇7.jpg

检查渔船仪器设备


开渔7.jpg

政策宣讲

开渔前夕,海警执法人员纷纷走进海南各大码头、港口和渔村,向渔船民们发放宣传手册,详细地向渔民介绍海上捕捞作业的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渔民对政策法规的了解和认识。此外,执法人员还深入渔民聚集区、渔船停泊点开展巡查走访,了解渔民愿望诉求,向渔民宣传《海警法》和海上作业注意事项,并帮助渔船民们对渔船设备仪器进行细致检查,确保开渔顺利进行。

中国海警温馨提示:开渔后,海上船舶数量众多,作业渔船在海上如遇突发险情,请第一时间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中国海警,时刻守护您的平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