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6人海上被困 福建海警紧急救援

2021-01-21 18:59:00

浏览量:0

1月14日下午至15日凌晨,福建泉州海警局连续开展2次海上救助行动,安全转移失去动力船舶1艘,成功救助5名船员和1名被困礁石群众。

14日下午16时许,该局接报警,在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峰尾镇奎壁村将军屿附近海域有1艘木质船舶失去动力,5名船员被困海上。接警后,该局指派离事发海域较近的泉港工作站携带救生设备,驾驶执法艇前往事发海域展开救助。当时天色渐暗、水深较浅,事故船舶随时可能搁浅,情况十分危急。经搜寻,海警执法员发现一艘长10米、宽2.5米的木质小船,驾驶舰艇缓缓靠近,采取拖带方式,将该事故船舶成功拖带至码头,5名船员得救脱险。

微信图片_20210122154359.jpg

海警执法员营救被困船员

 1月15日凌晨0时许,该局又接求助电话称,1名群众被困在福建省泉州市台商投资区下安码头附近海域的礁石上,该局立即指派离事发海域较近的丰泽工作站和惠安第二工作站前往救助。到达现场后,海警执法员一边与被困礁石群众保持联系,一边驾驶海警执法艇开启警灯低速航行,用探照灯在海面搜索并锁定了被困群众位置。

微信图片_20210122154408.jpg

海警执法员发现被困群众

微信图片_20210122154411.jpg

 海警执法员将被困群众转移上岸

由于事发海域水深较浅、暗礁密布,海警执法员立即协调小舢板,引导被困人员踩着礁石缓步登上小舢板,并护送其至安全地带。据悉,被困游客系喝酒后,趁低潮时独自一人爬到礁石散心,准备返回时,发现已被困礁石,因海警紧急施救,得以脱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