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海南广西海警紧急出动 救起遇险群众20名

2021-01-01 15:11:00

浏览量:0

19名群众海上遇险  广西海警紧急救助

12月29日,广西防城港海警局在海上成功救助19名受困群众。当日晚22时许,该局接95110转警称,有渔船在防城港市东兴市江平镇山心村对出海域进行摸螺作业时,因海面风力较大,船排动力不足无法返航,且随时有被浪打翻的危险,需紧急救助。接警后,该局迅速派遣海警执法员赶往事发海域,并利用受困群众手电筒光源,确定了事发地点。

23时许,海警执法员抵达现场海域,发现两艘船排摇晃在海面,船上群众不断大声呼救。海警执法员顶着七级大风,克服风大浪高、船艇剧烈摇摆等不利因素影响,靠近被困船排,将19名受困群众安全转移。经过半小时航行,海警执法员将遇险群众全部送上岸,并为他们提供食物。

1.jpg

海警执法员将受困群众安全送上岸

2.jpg

海警执法员为受困群众提供食物

目前,获救人员均已安全返回家中。


渔民突发疾病  海南海警护航生命

12月26日20时许,海南三亚海警局接到距离崖州港27海里处的一艘渔船上发来的紧急求助信息称,该船船长称船上一名渔民腹部剧烈疼痛,疑似急性阑尾炎,请求海警紧急救助。

接警后,该局立即指派崖州工作站派遣摩托艇赶往事发海域开展救援。受冷空气影响,事发海域海况较差,海面风力7至8级,涌浪2米,海警执法员通过电话实时与船长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患者情况并指导船长对患者开展简单的医疗处置。同时,积极与驻地医院取得联系,协调120急救车在岸边待命。

3.jpg

海警执法员将受伤渔民转移上岸

21时许,海警执法员到达事发海域,成功将患病渔民过驳至摩托艇。据了解,由于救援及时,该名渔民身体已无大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