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上海海警与上海海关签订执法协作办法

2021-02-07 09:42:00

浏览量:0

为切实推进上海海域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上海海警机构与海关部门执法领域的协作配合,2月3日,上海海警局与上海海关会签《上海海关、上海海警局执法协作配合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微信图片_20210208094132.jpg

会签仪式现场

根据中国海警局与海关总署《执法协作配合办法》规定,结合当前上海海域反走私工作形势,上海海警局与上海海关不断加强沟通交流与协作配合,多次实地调研,反复论证推敲,广泛征求意见,大力推进紧扣上海实际的海警海关执法协作配合办法落地落实。双方通力协作,努力克服部门差异、疫情防控等困难,最终在反走私工作的管辖分工、联合行动、情报共享、综合治理、沟通交流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在执法工作中的案件移交,归类核税、证据调取、联合经营、信息通报、综合治理和业务交流等方面内容,标志着上海海警与上海海关执法协作配合进入了新阶段、踏上了新征程。

双方表示,下步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等法律法规的统筹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办法》,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加强业务交流研讨,共同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维护上海海域的安全稳定和地方经济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