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保护海缆 人人有责

2020-05-03 06:58:00

浏览量:0

五一节日期间,多地海警机构组织警力持续开展“深海卫士2020”国际海底光缆管护专项执法行动,及时查处在海缆保护范围内从事挖砂、钻探、打桩、抛锚等可能破坏海底光缆安全的作业行为,严厉打击海上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山东海警局启动海洋石油勘探开发和海底光缆管护执法行动

山东海警在东营举行“碧海2020”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深海卫士2020”国际海底光缆管护执法行动启动仪式,集中优势力量,严密组织、细化分工、科学布防,坚持应巡尽巡、应检尽检、应查尽查,融合采用陆岸巡查、海上巡航、企业走访、平台登检、区域防控等方式,对辖区所属的全部海上及陆岸滩涂石油开采活动实施拉网式、普查式执法检查,全面摸清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活动现状,建立健全辖区平台信息档案。

微信图片_20210208060949.jpg

对辖区范围内国际海底光缆保护区、省内海底电缆管道、渤海海底石油勘探开发输油、输气管道设施及其附近海域进行常态化、科学化、规范化巡逻管控,严厉打击人为破坏海底光缆、电缆及输油管道行为,形成有力震慑和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海底光缆中断事故和油气管道破坏行为,确保国际通信安全和海底油气管道稳定运行。

管护海底光缆 浙江海警在行动

“这里是海缆保护区,请你们立即离开,不要在此处抛锚。”舟山嵊泗附近海域,浙江海警庄海舰正在劝离一条抛锚货船。

微信图片_20210208060954.jpg

为进一步加强海底光缆管道管护,确保国际通信顺畅,浙江海警加大海底光缆日常巡护力度,重点对海底光缆保护区附近2海里范围内进行底拖网、张网作业以及挖砂、养殖、起抛锚等行为进行巡查。

微信图片_20210208060957.jpg

在温州海域,海警执法人员通过发放保护海缆宣传手册、介绍海底光缆位置等方式为渔船民普及相关规定,强调保护海缆的重要意义。“以前,我们总觉得在海缆保护区抛锚没什么事,想不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以后要避远一点,免得闯了大祸。”受宣讲渔民感慨道。

微信图片_20210208070857.jpg

全时防控 全域设防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一局

认真做好国际海底光缆管护专项执法行动

“附近渔船请注意,我们是中国海警,正在执行国际海底光缆管护专项执法任务。爱护光缆,人人有责……”

在东海某海域,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一局执法人员正依法引导渔船驶离国际海底光缆保护区。

微信图片_20210208061005.jpg

中国海警海门舰在巡航时,观测到在前方国际海底光缆保护区一侧800米处,有一渔船正在从事张网作业。海门舰立即抵近该船,并通过甚高频对该渔船进行喊话劝离,多次喊话后始终未有回复。指挥员经过研判后,准备对其实施登临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208061008.jpg

风急浪高,涌浪较大,执法人员把准时机,成功登临,对人员信息和船舶证书进行细致查验,对其在国际海底光缆保护区附近从事捕捞作业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国际海底光缆保护相关规定进行了细致宣讲。该渔船船长表示要对其错误行为立即整改,在登临人员下船后,该渔船立即驶离了该海域。

微信图片_20210208061013.jpg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一局执行该任务以来,任务舰艇累计已登临2艘违反国际海底光缆保护规定的渔船,劝离40余艘在国际海底光缆保护区两侧各2海里范围内作业的渔船。通过近一阶段的巡航管护,在国际海底光缆保护区两侧各2海里范围内作业的渔船数量已呈持续下降趋势。

中国海警局提醒您保护海缆 人人有责如发现违法行为或线索请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