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渔船失火沉没 海警东岛舰紧急救援

2022-04-27 20:44:14

浏览量:0

4月22日16时25分,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东岛舰接上级通报,琼儋渔81853船在海南省铜鼓岭以东80海里处机舱突发火情沉没,船上4名船员被琼儋渔11553船救起等待进一步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正在海上开展训练的东岛舰火速赶往事发海域,并时刻与琼儋渔11553船保持沟通联系,及时交待注意事项,稳住渔民情绪。21时许,东岛舰到达事发海域,夜间海面能见度低、风浪大,海警执法员及时展开部署实施救援,4名渔民很快顺利过驳到舰上。

渔民上舰后,海警执法员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及时了解登记相关情况,并提供热食、水和被子,惊魂未定的渔民在海警执法员的关心和安抚下,情绪和生命体征较为稳定。

据了解,4名渔民均来自海南儋州白马井镇,此次出海原计划在文昌附近海域进行捕捞作业,突发机舱起火,只能弃船逃生,幸好有附近的渔船和中国海警舰船及时救援,得以保住生命。(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  刘国垒  黄星朝)

12bf1d3e15f76ed36be2d2faebe3bae6.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