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渔民受伤呼吸困难 海口海警紧急救援

2022-04-27 20:42:50

浏览量:0

近日,海南海口海警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在文昌七州列岛附近海域的一艘渔船上,两名渔民因口角引发打斗,其中1名渔民鼻部受伤严重,鲜血直流、呼吸困难,需要紧急送往医院,请求海警救助。

接警后,海口海警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文昌第一工作站海警执法员和海警执法 艇前往事发海域救援,并第一时间联系驻地医院安排车辆  在码头等候。由于事发海域距离海岸50多海里,该渔船船舶自动识别系统信号弱,所在位置难以确定。海警人员通过研判航路,确定了与渔船相向行驶,节约航行时间的救援方案。

海警执法艇经过3个小时的航行,顺利与渔船汇合并顺利将伤者及相关人员过驳。次日凌晨2点15分许,海警执法艇顺利返回文昌清澜港,及时将伤者送上等候在码头的120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该受伤渔民伤情稳定,涉嫌伤人的违法嫌疑人也被带回文昌第一工作站做进一步调查。(海南海警局  孙培智 吴清立)

6e072dee9fe1830b615d87c0d41fca55.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