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钦州一山岭突发火情 广西海警全力扑救

2022-04-08 21:50:40

浏览量:0

4月6日,广西钦州市钦南区犀牛角镇乌雷村大岭山突发大面积山火,广西钦州海警局钦南工作站执法员紧急出动,成功协助驻地政府扑灭山火。

“大岭山着火了!我们正全力组织扑救,但火势已经控制不住了,需要你们紧急支援!”当日中午12时许,广西钦州海警局钦南工作站接到驻地政府报警求助,情况紧急,该站立即启动救火行动应急预案,集结海警执法员携带灭火器材徒步赶往山火现场。

11f4a6cc319d2b36742d3cd6e0beec2c.png

▲沙土覆盖

f55b56bfe5b22f55310b328f0bfc3059.png

4c8fdefc2e1f7739f4b483784f1ec120.png

▲全力扑救

海警执法员一路冲刺,到达现场后发现浓烟已经覆盖整个山林,且山林附近有村民住房,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十分紧急。由于起火地点偏僻,附近无任何水源,海警执法员依次采用开辟隔离带、沙土覆盖、树枝扑打、灭火器喷射等方式,全力配合驻地政府行动,遏制火势继续蔓延。在火势得到控制后,执法员对山林进行反复检查,最终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全力奋战,成功将山火扑灭。

2bc3c4f80c1f26d1a85c47a585bf1902.jpg

▲灭火器喷射

由于火情处置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未殃及当地村民住房,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据悉,此次山火因群众清明祭扫不当所致。广西海警温馨提醒:上山莫把火源带,青山常绿森林在,天气干燥,广大群众更应提高防火意识,文明祭祀,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广西海警局  黄福平  陈书航  杨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