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渔民割断手指,海警紧急救援

2022-03-21 22:06:50

浏览量:0

3月16日凌晨,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龙珠舰在海南岛东部海域成功救助一名受伤渔民。

16日2时许,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接到报警,闽狮渔05298船一渔民在海上作业时手指被钢缆割断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迅速启动应急救援方案,并指派在附近海域执行任务的龙珠舰火速前往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3时35分,龙珠舰到达事发海域,由于夜间海面能见度低、风浪大,未能第一时间发现求助渔船,龙珠舰一边使用无线电与求助渔船取得联系,一边通过雷达准确定位,发现渔船后龙珠舰迅速吊放小艇,并组织医疗救护组人员随小艇前往渔船,为救助赢得了宝贵的时间。4时35分,医疗组成功将受伤渔民转移至龙珠舰,医疗救护组迅速采取止血、包扎等措施,受伤渔民生命体征逐渐恢复平稳。

10时30分许,龙珠舰成功靠泊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码头,受伤渔民被救护车转移至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  段海斌、杜俊宏)

39ea82ed1289d408cd57310ed8a46c57.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