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摩托艇引擎故障9人遇险 山东海警紧急救援

2022-02-08 21:38:21

浏览量:0


2月7日12时许,山东日照海警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海域一艘舷号为“青钓011船”的摩托艇因引擎故障丧失动力,9人被困海上,事发海域海面风浪大,船艇随风漂泊,急需救援。接警后,该局立即启动海上应急救援预案,派遣执法艇迅速赶赴事发海域开展救援,成功救起9人。

被困人员成功转移至执法艇.JPG

下午15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机动搜寻,执法员成功找到了遇险船只。由于当时海面风浪较大,遇险船只体积较小,靠泊难度大,执法员随即采用投掷缆绳的方式将遇险船只拖拽至舰艇左舷,并派遣人员对遇险船只进行故障检修。经检查,遇险船只万向轴轴体断裂,无法现场维修,执法员随即将船只所有人员转移至执法艇,采取尾部拖带的方式将遇险船只成功拖至黄海中心渔港。

营救现场.JPG

据了解,被困一行9人原计划乘摩托艇前往平岛东南附近海域海钓,航行途中因万向轴断裂导致引擎故障,船只失去动力。由于该船结构为轻质玻璃钢材质,事发海域当时海况较差,船只随风浪飘摇,处境十分危险,所幸及时得到海警救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