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浙江舟山海警查获400余吨走私成品油

2022-01-09 16:31:35

浏览量:0

1月7日,浙江舟山海警局在舟山普陀山附近海域查获1起涉嫌走私成品油案,查获走私成品油400余吨,这是舟山海警2022年查获的首起走私案件。

007bLg8hly4gy7htk5isuj309e06a0sz.jpg

1月7日23时许,舟山海警局执法艇行驶至普陀山附近海域时,发现了一艘吃水较深且未开启任何照明设备的抛锚船舶。海警人员通过对该船舶进行瞭望观察发现,该船正使用吊机、油管向另外两艘船舶过驳成品油,具有走私成品油嫌疑。海警执法艇迅速接近该船并喊话亮明身份,要求嫌疑船接受检查,但嫌疑船舶拒绝为海警执法艇带缆。海警执法员克服夜晚可视范围小、海上风大浪急等不利因素,找准时机果断跳帮,强行控制嫌疑船舶。经初步核查,舱内成品油总重400余吨,且随船未发现所载成品油的合法齐全手续,因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海警执法员依法对该船舶和人员实施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舟山海警局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海上巡逻管控力度,重点打击、震慑团伙性走私犯罪,全力维护辖区海上治安秩序和社会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