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对海洋非法倾废行为坚决说不!

2022-04-01 22:55:00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推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重拳打击海上非法倾倒废弃物行为,近日,浙江舟山海警局开展海洋保护专项执法行动,一个月内先后办结3起海洋非法倾倒废物案,查获涉案船舶4艘,查证非法倾倒疏浚物约15360立方米。

3月9日,浙江舟山海警局定海工作站在检查中发现,舟山黄牛礁附近海域有疑似违规倾倒废弃物行为,该工作站立即派遣执法员进行调查。经查,某公司所属的疏浚船在未取得《废弃物海洋倾倒许可证》的情况下,累计在黄牛礁废弃物倾倒区倾倒疏浚淤泥约1.2万立方米,该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第五十五条之规定:“未取得废弃物海洋倾倒许可证,向海洋倾倒废弃物”。3月24日,海警执法员对涉案单位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立即改正,并处罚款人民币壹拾柒万元整(170000)”的处罚决定。此外,该局分别于18日、21日连续办结2起海洋非法倾废案,共查证非法倾倒疏浚物约3360立方米,处罚金额共30万元。

下步,浙江海警局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以“零容忍”姿态严厉打击污染海洋环境、破坏海洋生态等违法行为,为保护辖区海洋生态环境、护航海洋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浙江海警局  吴陈杰)

ce6c1dd0ff144ae485fe201b3e51d0e1.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