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打击“大飞”集结点!广东湛江海警“两反”工作成效显著

2022-03-31 23:05:14

浏览量:0

“大飞”是走私分子普遍使用的海上运输工具,是经过加挂发动机等方式改装的大型摩托艇的别称,由于它在海上高速行驶时,远远看去像贴着海面飞翔,因此俗称为“大飞”。此类快艇航行速度高达60节(约110公里/时),严重威胁水上通行安全,是国家有关部门明令禁止的水上交通工具。

3月13日晚,广东湛江海警局根据线报指引,在雷州市大唐电厂附近海域查获一艘“大飞”快艇,艇上载有大量空汽油桶,随艇未找到任何船舶证书及货物单据。

查获该案后,湛江海警局发现辖区内“大飞”活动日趋活跃,遂根据前期掌握情报线索加强寻访摸排,迅速部署开展打击涉走私“大飞”专项行动。3月15日,该局得到线索:在雷州企水附近海域发现疑似“大飞”集结点。当日上午10时许,海警执法艇赶赴目标海域开展收网,在搜寻至雷州企水港时,发现港内靠泊有7艘摩托艇,海警执法员随即依法登临检查。经查,该7艘摩托艇均装有2台超马力发动机,有进行走私活动嫌疑,遂依法扣押进行调查。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

3月以来,湛江海警局扎实开展“反走私、反偷渡”专项执法行动,深入推进辖区摸排和情报调研,联合湛江市公安局连续查扣11艘涉嫌违法船舶、6台货车,查获涉嫌走私冻品约170吨、香烟300余箱,抓获涉案人员9名,有力震慑了辖区海域走私、偷渡违法犯罪,有效维护了湛江海域治安秩序,净化了治安环境。(广东海警局  耿健)

0918ea5f8cf12a272b30b53e38ba6578.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