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判了!非法猎捕红珊瑚,7人获刑

2022-03-21 22:02:43

浏览量:0

近日,福建省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福建宁德海警局查办的1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做出终审判决,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处六年至十年六个月有期徒刑不等。

据了解,2019年中旬,宁德海警局获悉,在霞浦县三沙镇有团伙预谋出海盗捕红珊瑚。获悉该线索后,该局经过分析研判,派出精干力量开展外围侦查摸排取证工作,并锁定伺机作案的相关人员及作案工具。2020年8月,宁德局获悉该团伙成员将在台风期上岸避风,但为了躲避侦查,可能往北离开福建海域上岸。掌握该情况后,该局第一时间制定周密的收网计划,派遣执法艇在沙埕附近海域成功将该团伙抓获归案,将非法捕捞的红珊瑚全部查获。经查,船上共接驳红珊瑚7箱,野生动物红珊瑚重约113.5千克。经权威机构鉴定,本案红珊瑚系珊瑚虫纲柳珊瑚目红珊瑚科红珊瑚,属于国家一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总价值约合人民币5321万元。

该案件的宣判,极大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形成了有力震慑,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福建海警局 孙德伟、陈维伦、魏泽坤)

4cf60d48129192ef459c5f05e231354a.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