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海洋生态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2022-03-20 22:34:31

浏览量:0

近日,中国海警局东海分局、直属第一局、第二局,天津海警局与生态环境部门、涉海能源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3月11日,中国海警局东海分局牵头直属第一局、直属第二局与生态环境部太湖流域东海海域海洋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共同签订《东海海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协作协议》。据悉,中国海警局东海分局与生态环境部太湖东海局在联合开展油气平台检查、共享监管执法信息等方面就进行过执法协作探索,为此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将在监管执法衔接、线索移交通报、技术力量支持、信息情报共享、工作联系会商、联合检查督导、突发应急保障等方面建立协作配合机制,为推进东海海区海洋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形成海洋生态环境监督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的管控合力。

同日,天津海警局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分公司”)共同签署《天津海警局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签订海上合作框架协议》,并就协议的具体落实进行交流座谈。此次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天津海警局与天津分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筑牢海洋石油安全生产屏障,实现科学开发海洋资源与全面提升海洋执法能力双效共赢,为天津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会上,双方表示要以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不断深化协作广度和深度,加强资源共享,加快推进海上石油作业安全救生培训等事项。

下步,各地海警机构将紧紧围绕新时代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聚力东海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强化执法检查,始终保持对各类海洋生态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严管态势,助力建设美丽海洋。(中国海警局东海分局  周玥  林福、天津海警局  周歆凯)

f1ebbd6eb65bbcd6b39acd12df30ded5.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