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广东惠州海警局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

2022-03-14 15:38:36

浏览量:0

近日,广东惠州海警局持续加大海上巡逻管控力度,成功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现场抓获涉案人员3名,查扣涉案船舶1艘、涉私冻品约64吨,案值近340万元。

2月25日9时,惠州海警局接到线报称,在三门岛附近海域存在涉嫌走私活动,该局立即派遣正在巡逻的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查缉。经搜寻,执法艇在青州岛东侧5海里处发现目标船,遂即拉响警笛表明身份并示意停船接受检查。但该船拒不停船,且向青州岛南侧海域加速逃窜,执法艇当即展开追缉。嫌疑船为逃避执法,不断迂回航行,执法艇一时找不到靠帮登临时机。10时许,正在追辑的执法艇与赶来增援的执法艇对嫌疑船进行合围夹击,成功截停嫌疑船,当场抓获嫌疑人3名。

经查,该船载有来源不明的牛肚、牛舌等冻品约64吨,船上无任何货物合法来源证明和检验检疫证明。目前,该局已联系有关部门对涉案人员、货物进行核酸检测及消杀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广东海警局  马增春)

eafc0b7acc071dce33b077b2ee0ae961.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