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国海警局部署开展打击海上走私“国门利剑2021”专项行动

2021-03-03 08:48:09

浏览量:0

近日,中国海警局部署开展打击海上走私“国门利剑2021”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在持续严打成品油、卷烟、矿产品、食糖、粮食等重点涉税商品走私,以及洋垃圾走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涉枪涉毒走私的基础上,还专门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冻品、海鲜等冷链食品走私入境和防疫物资、疫苗走私出境的打击力度,全力完成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打击海上走私各项任务。

打击走私事关国家安全和人民福祉,走私违法犯罪不仅冲击国内市场,造成国家税收严重流失,扰乱国家经济秩序,还对生态资源环境、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特别是在境外新冠疫情肆虐、国内疫情防控趋稳的特殊形势下,走私入境的冻品、海鲜等未经检验检疫、核酸检测,存在携带新冠肺炎病毒、引发聚集性疫情的风险隐患。研究表明,2020年4月以来境内疫情病毒来源均为境外输入。此外,走私洋垃圾严重破坏环境、危害生态,走私冻品可能携带非洲猪瘟、禽流感、口蹄疫、疫牛病等传染病原,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安全。

中国海警局将严格按照行动部署,严密重点海域巡逻管控,密切执法协作,强化纵深打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欢迎人民群众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举报海上走私违法犯罪线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