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河北海警打掉一涉嫌非法捕捞犯罪团伙

2021-12-06 16:39:59

浏览量:0

近日,河北秦皇岛海警成功打掉一个涉嫌在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内非法捕捞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查获涉案船舶8艘,涉案金额15万元。

近年来,随着海洋环境保护力度逐渐加大,河北省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内丰富的渔业资源,成为了不法分子眼中的“金山银山”。今年5月31日,秦皇岛海警局执法员在该保护区内巡逻时查获一艘正在进行非法捕捞的船只,船上有泵类捕捞工具和大量海蛏等渔获物。经调查发现,这是一个由多人组成,使用禁用网具,涉嫌在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内非法捕捞的犯罪团伙。该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开展案件侦办工作,采用多种侦查手段,在海上和陆地两个方向进行全时段监控,逐步摸清了案件的来龙去脉。

据嫌疑人供述,今年以来,该团伙多次利用快艇航速快、隐蔽性好、机动性强的特点,在夜间到黄金海岸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内使用禁用网具进行非法捕捞。

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在秦皇岛抓捕多名涉案人员,并在北京、天津、山东等地先后将王某海、李某等涉案人员抓捕归案。至此,历经5个月,辗转三省六市,行程2000余公里,一个涉及20人、7艘船舶的非法捕捞犯罪团伙终于浮出水面。

目前,20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