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无人机执法取证 广西海警查获一起海洋非法倾废案

2021-12-06 16:36:15

浏览量:0

近日,广西海警局利用无人机查获一起海洋非法倾废案。

11月27日,广西防城港海警局根据情报线索,派出执法船艇对正在防城港市附近海域的一艘疏浚运泥船进行无人机执法取证。

44edd3a0b1f115358a7ab546133c5644.jpg

利用无人机侦查

经调查,该船将“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专用码头工程支线航道工程”疏浚物就近倾倒至防城港市三牙主航道旁海域,船舶尾部海水翻腾浑浊,污染严重。随后,海警执法员对该船登临检查,经对比该船负责人提供的《废弃物海洋倾倒许可证》发现,该船未按许可证规定在指定的区域倾倒,初步查实非法倾废约1000方,船上负责人对此供认不讳。经进一步调查,该船的驾驶人李某某还涉嫌在无机动船舶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运泥工程船,影响航道安全通行。

3 非法倾废航拍图.JPG

航拍取证

下一步,防城港海警局将对海上非法倾废、养殖、采砂、用岛等违法犯罪“零容忍”,加大查处力度,助力建设“水清、岸绿、滩清、湾美、物丰”的魅力北部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