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查获海砂6000吨! 福建海警借助无人机查获一起非法采矿案

2021-12-06 15:56:28

浏览量:0

11月30日,福建福州海警局在连江附近海域查获一起非法采矿案,现场查扣万吨级运砂船1艘、涉案人员4名,查获海砂约6000吨。

af086d5829104c311d0aa7a5a8a48ed3.jpg

▲利用无人机侦查

海警执法船艇拦截嫌疑船舶.JPG

拦截嫌疑船舶

当日中午12时许,福州海警局连江工作站与南岗艇在辖区海域开展巡逻管控。执勤中,该局通过无人机监控发现,在辖区某海域,一艘钢制砂船未开启船舶识别系统,且载有大量海砂,行迹十分可疑。海警执法艇立即前往目标海域查缉,并在靠近嫌疑船舶后喊话亮明身份,要求可疑砂船停船接受检查。可疑砂船发现海警执法船后,拒不停船并加速逃窜。为防止可疑砂船逃脱,海警执法员采取海面协同配合、空中航拍监视的立体执法模式,通过无人机跟踪锁定、摩托艇快速堵截、大艇强行靠帮的形式,最终成功控制可疑砂船。

嫌疑人指认.jpg

指认现场

经查,该船装载有一批海砂约6000吨,且船上人员无法提供所运海砂的相关合法手续及采矿许可证、海域使用权证书等相关证件,涉嫌非法采矿。目前,该案正在依法办理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