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船舶发生故障 5人被困4小时 河北海警成功救助

2021-12-02 10:56:03

浏览量:0

近日,河北秦皇岛海警局北戴河新区工作站成功救助5名被困游客。

被困游船.png

▲被困游船

11月22日19时许,该站接当地公安110转警称,有游客乘坐观光游船出海游玩时,因游船发生故障,导致4名游客和1名船长被困在梦之湾海上观光渔政码头外约100米的海域,已超4个小时,急需救援。

救援现场.png

▲救援现场

接警后,该站第一时间立即派员出警,并与被困游客取得联系,确定了准确位置。执法员到达事发海域附近码头发现,由于海水落潮,被困游船搁浅在洋河口航道中央,救援船无法靠近,执法员们决定采取徒步蹚水的方法开展救援。

赠送锦旗.png▲赠送锦旗

当晚,秦皇岛正遭遇寒潮降温,气温低至零下,执法员们穿着“水叉”(半身防水裤),走进冰冷刺骨的海水中,借着微弱的手电灯光,沿着码头艰难地寻找待救援群众。30分钟后,执法员们成功找到被困群众,为被困人员穿好保暖衣物和防水裤并协助其固定好游船,在简单检查身体无碍后,最终成功将5名受困人员全部救助上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