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渔民突发胃出血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紧急救援

2021-11-17 15:26:42

浏览量:0

11月8日22时许,正在西沙某海域执行巡逻管控任务的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西沙巡航编队接到警情:在其附近海域,桂北渔82104有一渔民突发胃病,有吐血症状,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救援。

接警后,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立即启动海上应急救援机制,令正在附近海域巡逻的西沙舰前往救援。

西沙舰迅速根据指令按预案展开行动,及时与求助渔船取得联系,并根据提供的坐标,迅速向目的地驶去。受寒潮影响,此时海面有七到八级大风,浪高近4米,恶劣海况给营救行动增加了极大的困难。西沙舰边紧急航行边与渔船进行通联,了解病人情况,同时联系三沙市人民医院,做好急救准备。

738d8fbd9a846a4e171ef393c8b3b97a.jpg

利用救生艇转移渔民

西沙舰到达求助渔船附近海域发现,当前海域风高浪急,船舶晃动幅度较大,如果强行过驳风险太高。随后,西沙舰伴航渔船到附近锚地进行避风,再伺机过驳生病渔民。

6d7897f2c29538f22d24220447e893d5.jpg

将病人转移到舰上

9日7时许,西沙舰和渔船到达目标锚点,风浪有所减弱,西沙舰立即将发病的渔民及家属接到舰上。上舰后,随舰医生和医护小组立即为发病渔民进行测量体温、血压、脉搏、输液等急救措施,并全程陪护观察。在随舰医生的紧急救助和精心护理下,生病渔民身体状况有所好转。

8a93f720e8acc9decc306a830b276fb7.jpg

随舰医生照顾病人

“这次多亏了你们及时救助,在你们赶来前她已吐了好多天了,加上海上风浪颠簸,身体已十分虚弱,把我们吓得不轻。关键时刻还是得靠你们。感谢海警,有你们在,我们渔民在海上的安全才有保障。”发病渔民的家属在看到患者身体明显好转后激动的说。

bb6f3b00733857268ba09a17706fb545.jpg

将渔民送到医院

9日14时,西沙舰抵达永兴岛码头,与早已等候多时的医护人员共同将发病渔民转移到三沙市人民医院治疗。目前,该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病情已得到控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