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海南海警局开展海上执法工作集训

2021-10-29 09:21:46

浏览量:0

为贯彻落实中国海警局海上执法工作集训精神,做好集训成果转化运用“下篇文章”,10月24至26日,海南海警局组织60余名海警执法员开展海上执法工作集训,推动学习转化迅速起势、立体造势、全面成势。

19215d94546206d91866a6418f3f7dad.jpg

动员部署会

此次集训共设置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辅导授课、参观见学、观看录像、执法办案经验介绍、情报侦察业务交流、分组讨论等8个模块。先后邀请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海口海关缉私局、法立信律师事务所专家,为集训学员开展刑事案件证据搜集、自贸港背景下缉私工作、海洋行政诉讼案例评析等专题辅导授课;组织前往海南省公安厅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参观见学;组织观看中国海警局5部执法示范片;组织10个基层模范单位介绍执法办案和情报侦察工作经验。会后,参训学员围绕领导讲话、规范性文件、示范片、辅导授课等内容展开激烈讨论交流,在思想碰撞中明确了内涵要义,凝聚了思想共识,理清了执法标准。

11d1170c6dcb4acf57ad584765cc52d4.jpg

参训学员认真听课

46bd27f99b4c012cfee2062dbf34258f.jpg

参训学员积极发言

通过集训,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的理解认识,深化了对自贸港建设大局的分析研判,明确了下步执法队伍抓建重点,为规范执法建设启发了思路,立起了标杆,有效推动海南海警局海上执法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