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广东阳江海警奋战6小时成功救援海上失火渔船

2021-10-29 09:17:16

浏览量:0

10月21日,广东省阳江市东平港西坡堤附近海域一艘作业渔船起火,广东阳江海警紧急出动,经过6小时奋战,成功处置渔船火灾警情,现场无人员伤亡。

0ef44fecb88d63df971285ee5479f963.jpg

搜救人员展开救援

 当日15时46分,阳江海警局接群众报警称:位于西坡堤附近海域一艘渔船失火。接警后,该局迅速研判,第一时间联系事发海域附近渔船将失火渔船上7人撤离,同时协调当地消防、渔政及救援工程船赴事发海域协同开展救援工作。

4e8e7e11f39d3ca71d3d537cde60d0eb.jpg

▲起火船只

16时25分,海警执法艇抵达事发现场,发现该渔船已浓烟滚滚,前甲板、机舱等多个部位火势凶猛,情况十分紧急。海警人员现场指挥工程船利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火势得到初步控制。但由于当时事发海域风力较大,暗火复燃蔓延,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鉴于失火渔船载有柴油等易燃易爆物品,待利用高压水枪再次控制住明火后,海警人员迅速协调指挥地方救援船将失火渔船拖至大澳渔村附近风力较小海域实施进一步处置。经过近6小时奋战,海警执法人员成功处置失火渔船,在确认无复燃危险后,交由地方救援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ed0deb9ee27768f8843f2333e706d954.jpg

检查起火原因

 据初步了解,该渔船疑似舱内堆放部分老旧漏电的蓄电瓶,加之电线老化裸露引发火灾。海警执法员提醒广大渔民,一定要加强排查船只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格遵守易燃易爆物品存放的相关管理规定,严防事故发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