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灿都”来袭 多地海警积极做好防抗工作

2021-09-13 23:20:52

浏览量:0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强台风级)的中心

今日上午9时

位于浙江舟山东偏南方

约145公里的海面上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


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今天下午穿过舟山群岛,有可能于今天傍晚至夜间在上海浦东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33-40米/秒,12-13级,台风级),也有可能在杭州湾到长江口一带回旋,16日以后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1.jpg

2.jpg3.jpg

为此

江苏、浙江、福建

三地海警

多措并举、严阵以待

全力防抗“灿都”来袭

江苏

为切实做好超强台风“灿都”防抗工作,避免灾害引发人员生命财产损失,9月11日,江苏海警局全面部署开展台风“灿都”防抗工作。

4.jpg清点防台物资

5.jpg加强与地方涉海部门沟通联络

该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人员在岗在位,及时跟踪台风动向,加强分析研判,做好上传下达和各项应急处置工作。防抗工作前期,该局立足实际加快备齐防台防汛物资,动态修订完善防台防汛救援预案,同步开展防台防汛演练工作,加强与地方涉海部门沟通联络,确保在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拉得出、顶的上、打的赢”。

6.jpg

深入辖区开展防台宣传

7.jpg

帮助群众加固船舶

连日来,该局始终绷紧防台风、保安全的弦,多次组织海警执法员深入辖区开展防台防汛宣传和安全检查工作,并出动舰艇疏散海上船舶,督促群众回港避风,同时协助回港群众检查船舶装备、加固船舶缆绳,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浙江

浙江沿海地市出现了120-220厘米的风暴增水,金塘、镇海、定海、北仑等地相继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最高潮。12日18时30分,浙江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I级,13日10时,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发布风暴潮和海浪双I级警报。

8.jpg

加固地势低洼处、海水易倒灌处

9.jpg

劝离留守渔船渔民

10.jpg

劝离逗留堤坝群众

浙江海警局抗台应急救援分队闻“汛”而动,坚持奋战在防汛防台第一线。13日,正值台风最大影响期,应急救援分队顶着风雨在辖区海塘堤坝开展巡逻,严密排查地势低洼处、海水易倒灌处,并用沙袋等防汛物资进行加高加固。巡逻过程中,发现仍有渔民在堤坝上整理、修补渔网,海警执法员随即上前了解情况,告知渔民台风动向并劝导其尽快离开,同时协助其整理渔网;随后发现一名群众逗留在堤坝下方,经海警执法员教育、劝离后,该名群众离开堤坝。


11.jpg

帮助加固缆绳

此外,该局还组织人员进码头、上渔船,针对重点渔船的缆绳固定情况、船体漏水情况以及人员滞留情况等方面进行“回头看”“再排查”,确保台风期间渔船民生命财产安全。

12.jpg

台风过境后检修防台水鼓

13.jpg

台风过境后检修舰艇装备

同时,该局组织专门力量,对台风过境后的营房码头等基础设施及舰艇车辆装备等进行全方位检修,确保内部安全稳定。



福建

连日来,福建厦门海警局坚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按照上级发布防台等级响应,时刻关注台风动向和天气变化,加强预警监测和应急演练,落实 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深入细致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14.jpg

加固船艇设施

厦门海警局接到防台指令后,迅速组织人员对舰艇动力、装备锚机、防台钢缆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对淡水、油料和主副食品进行补给,充分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准备。

15.jpg

检查船艇设施

随后,厦门海警结合巡逻间隙深入辖区渔船避风港、港口码头等地进行防台宣传,采取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广播等方式,第一时间向辖区群众、渔船民发布预警信息,同时帮助渔船加固缆绳、整理网具,积极做好防抗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16.jpg

深入辖区宣传

据悉,厦门海警局还将通过海防监控视频系统,24小时关注海上状况,通知未进港避风的船只,及时进港避风并做好防台准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