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跳伞员不慎落海 海警海上救援不留名

2021-08-17 22:17:10

浏览量:0


一封突然的感谢信

“我们是徐宇鹏、侯园园,今日我们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感谢贵单位海警执法员在关键时刻救了我们……”近日,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收到一封落海群众获救的感谢信,信中提到要寻找曾经的救命恩人。

感谢信.png

感谢信

收到信后,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回查当日的训练情况并询问相关人员,救人事迹才得以浮出水面:8月5日中午14时许,1名群众跑到驻扎在龙港湾海边的海警帐篷外呼救:“救命啊,有人落水啦”。正在午休的队长朱响亮和3名队员听到呼救声,瞬间跳了起来,顺手抓起身边的救生衣飞奔出去,顺着群众手指方向,离岸边约200米远的海中有两个人影在扑腾,队员边跑边穿救生衣,队长则用对讲机呼叫后面的队员准备救生艇,冲刺跑了约300米,跑在最前面的张卜强和邵冲2人毫不犹豫的扎进海里,拼命游向落水人员。当时风大浪急,情况十分危急,眼看两名落水者已扑腾到没有力气,就要被海水淹没,张卜强和邵冲终于游到他们身边,并运用熟练的救生技术将两人拽住往岸边游,随后游过来的宋胤含一起将2名落水群众拖上岸。上岸后,在看到落水的2人并无大碍后,救人的海警执法员交待好注意事项后,转身默默离开了。

据了解,被救2人的是跳伞员,当天在龙港湾跳伞,由于风向问题,2人不慎落水,虽会也一点游泳但不适应海浪节奏,加上身上的跳伞装备,呛了几口海水后,一下子就体力透支,差点命丧海中。


送上锦旗感谢恩人

事后,他们四处打探救命恩人的消息未果,通过周边群众反映才得知救命恩人是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的海警执法员,立即致信感谢并了解救命恩人情况。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政工部门的同志了解核实情况后,及时给2名群众进行了回复。8月10日下午,徐宇鹏、侯园园带着锦旗来到了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向救人的同志送上锦旗并表示感谢。“多亏了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来救,我俩肯定命丧大海了。”侯园园握着张卜强的手热泪盈眶。 

赠送锦旗.png

赠送锦旗

面对2人的感谢,张卜强略显腼腆地说:“我当时也没多想,看到有人落水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去救人,作为一名海警执法员,在群众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利用自己的专长救人是我们应该做的。”每面锦旗背后都有其动人的故事,更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海警人的担当与可爱,验证了那句老话:“平时训练多吃苦,关键时刻显身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