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河北海警局与涉海部门全面建立执法协作机制

2021-08-17 10:45:07

浏览量:0

近日,河北海警局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正式签订了《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河北海警局关于办理海上刑事案件有关问题的通知》,标志着河北海警与省内各涉海部门协作机制体系的全面建立。

河北1.jpg

联合发文

自年初以来,河北海警局先后积极走访赴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围绕海上刑事案件管辖、侦办、公诉等问题持续开展研究探讨,并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多次以发函的形式向法检两院征求对三方联合发文的意见建议。经过多次交流磋商、研提建议,8月初,三方共同制定完善并正式印发了《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河北海警局关于办理海上刑事案件有关问题的通知》,为各方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办案质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河北2.png资料图:走访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

据了解,该《通知》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及《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国海警局关于海上刑事案件管辖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法规文件制定,确立了集中管辖、工作调研联席会议和同堂培训制度,制定了全省海上刑事案件提请批准逮捕和移送审查起诉的管辖规则,实现了法检系统对海上执法的全面支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