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广东海警在粤西海域开展专项训练

2021-08-16 10:40:00

浏览量:0

根据海警执法执勤任务需要和训练工作安排,近日,广东湛江、茂名、阳江海警局组成舰艇编队奔赴粤西某海域开展多课目海上专项训练,从海警维权执法任务实际出发设置训练背景,狠抓基础课目,连续开展舰艇岗位合格、编队运动、执勤运用等训练,旨在提升舰艇海上应急处突和执法执勤能力。

舰艇岗位训练中,各舰艇模拟航行中发生主(舵)机失灵,副机故障断电、人员落水等突发紧急情况,采取“不打招呼、临时拉动”的方式,随机组织岗位操演

微信图片_20210811204056.jpg

航通岗位训练

微信图片_20210811204150.jpg

帆缆岗位训练

微信图片_20210811204154.jpg

微信图片_20210811204157.jpg

上救生演练

各岗位海警执法员战高温、斗酷暑,立足实战需要锻造过硬本领,不断提升遂行执法执勤任务能力,编队运动训练中,训练在台风天气影响下进行,编队克服大风浪不良海况接连展开单纵队、双纵队、人字队等多种队形变换与保持训练,检验单艇整体配合能力和各舰艇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提升舰艇指挥员操纵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单纵队航行

图片

队形变换

图片

人字队航行

图片

双纵队航行

执法执勤应用训练中,编队指挥所结合“净海2021”“碧海2021”“国门利剑2021”等专项执法行动,严密开展航行组织、观察通信、登临制控、现场执法、押解或撤收等训练。同时通过登临检查、广播喊话等方式对辖区渔船民进行普法宣传,打牢海警执法执勤工作基础。

图片

海洋渔业执法演练

图片

水炮驱离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811204244.jpg

舰船拖带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811204254.jpg

手旗旗语通信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811204257.jpg

系泊水鼓演练 

据编队指挥员广东海警局副局长刘金辉介绍,此次海上专项训练,按照全员额、全要素快速机动。各舰艇长进一步熟悉了辖区海域、重点港口的水文地理和航行方法,巩固提高了指挥员组织指挥、协同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该局海上执法执勤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