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一线海警全力做好防台抗汛工作

2021-07-24 22:38:07

浏览量:0


台风“烟花”动态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今天上午10时中心位于舟山南到东南方向约45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

12.png

面对即将来临的台风天气,多地海警机构严密部署开展防台工作,明确部门职责分工,提高应急值守工作质量,采取多种防抗措施,切实构筑防灾减灾救灾安全防线。

台风“烟花”正来势汹汹向浙江沿海逼近,为防抗台风,浙江海警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监测掌握台风最新动向。同时组织海警执法员对船艇动力装备、防台钢缆等防台防汛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开展相关演练,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2.jpg

帮助渔民防台 

3.jpg

检查装备 

4.jpg

开展演练

上海海警局组织人员详细检查应急装备,补充救生衣、施救绳、铁锹、强光灯等器材,对船艇缆绳、门窗等进行加固,及时测量风速,确保台风期间人员、装备高度安全。

5.jpg

风速测量

6.jpg

加固船体

挖沙土、装沙包、打木桩、堵漏洞……在做好自身防台的基础上,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一局针对性组织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时刻做好支援驻地抢险救灾准备,提升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驻地遇到灾情时,第一时间“拉得出、顶得上”。

7.jpg

演练演训

8.jpg

应急拉动

“老兄,台风快来了!早点回去避风,有什么事情及时与我们联系……”福建海警局组织海警执法员深入辖区码头、港口、渔船等场所,劝导还未回港避风的渔民及时规避。帮助渔船民再次检查锚链、缆绳固定和物资转移情况,并耐心讲解防台知识,提升渔船民防台抗汛能力,确保渔船民人身及财产安全。

9.jpg


10.jpg

帮助渔船民防台

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台风在即,海警党员纷纷主动请战,给党支部写下“请战书”,撰写告别信、嘱托信、慰问信,在书信往来间,畅通了单位、家庭、社会的沟通渠道,坚定了广大海警执法员随时投入抗汛工作的坚定信念。

11.jpg

党员请战书

海警提醒广大渔船民:台风过境,海上作业渔船和人员应及时回港避风,在海上如遇突发险情,请及时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