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台风“烟花”来袭 一线海警全力防抗保安全

2021-07-20 22:33:11

浏览量:0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台风“烟花”于7月18日晨生成,预计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7月21日后,该台风将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

1.png

 为做好台风防抗工作,确保驻地渔船民生命财产安全,福建、浙江、海南海警成立多个防台宣传小队,深入辖区渔船排、港岙口、码头等地,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小广播等形式,第一时间将最新的气象信息和防台风注意事项告知驻地渔船民,并协助渔船民做好防风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2.png

深入宣讲

3.png

提醒渔民

4.png帮助防台

福建厦门海警局深入辖区渔船避风港、港口码头等地进行防台宣传,帮助渔船加固缆绳、整理网具,通过海防监控视频系统,24小时关注海上状况,通知未进港避风的船只,及时进港避风并做好防台准备。

5.jpg深入宣讲

6.jpg帮助船户加固缆绳

浙江舟山海警局海警执法员深入辖区港口、码头以及船舶停泊点等场所,加强巡逻管控,帮助渔船民加固缆绳锚绳、排查防台安全隐患,普及防台知识,推广95110海上报警电话。

7.jpg航行训练

8.jpg浮筒训练

广东海警局共出动5艘舰艇、百余名海警执法员在广东珠三角海域进行防台实战演训。针对海警海上维权执法职能,结合广东辖区特点与台风形成规律,开展了包括编队运动、系离浮筒、大风浪航行等综合训练及海图作业、帆缆作业等个人训练在内的15个科目,着重提高海警舰艇快速反应和抗击台风灾害性天气能力,为防台防汛、抢险救灾、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海警提醒广大群众:台风过境,在海上如遇突发险情,请及时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中国海警守护您的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