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国海警局东海分局“索桥转运”紧急救助受伤渔民

2021-02-26 22:03:00

浏览量:0

2月24日16时40分,中国海警局东海分局接浙江省玉环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请求称,1名在东海某海域作业的渔民头部受伤,疑似下颌动脉破裂,流血不止,意识模糊,请求海警舰艇救援。

1.webp.jpg折臂吊送缆绳、担架

2.webp.jpg索桥转运伤员

该局迅速安排正在东海执行任务的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渔山舰实施救援。接到任务后,渔山舰锁定坐标,全速驶往求救渔船。19时46分,渔山舰到达求救渔船附近,当时,海面风高浪急,救援难度极高。渔山舰果断采用“索桥转运”方法,通过索桥将受伤渔民拉回舰艇。20时16分,渔山舰成功救起受伤渔民,随舰医生立即展开先期救治,缝合伤口,稳定伤员生命体征,并立即护送受伤渔民返港救治。

3.png救治伤员

25日8时02分,渔山舰到达浙江台州码头,移交受伤渔民赶往医院接受后续治疗。由于海警救援及时,受伤渔民生命体征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救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