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广东潮州海警局利用无人机查处一起违规倾废行为

2021-11-24 08:35:12

浏览量:0

近日,广东潮州海警局利用无人机查处一起违规倾倒废弃物行为。

259f795540f0053f717ee4d32e9928f2.png

违规倾倒废弃物

11月5日,潮州海警局接报警,称辖区有疑似违规倾倒废弃物行为。为有效固定证据,执法人员使用无人机对可疑船舶进行远程监控。通过持续航拍监控,执法员发现该船在未经许可区域进行倾倒作业,船体周围海水颜色逐渐变浊、船身有明显上浮,涉嫌违规倾倒废弃物。

bd46a6b83dac3e677bd4f7e6db970f26.jpg

残余废弃物

该局随即指派在附近海域巡逻的执法艇前往事发海域,锁定嫌疑船舶并登临检查。经查,发现在嫌疑船舶的船舱内,仍有少量残余废弃物,经将该船位置与废弃物海洋倾倒许可证上规定的倾倒区域进行比对,确认该船在未经许可区域内倾倒废弃物。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该船船长对违法倾废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ce0111b5c3cc6df134b5e3c83d15012f.png

涉案人员

下步,潮州海警局将继续利用无人机进行常态化巡逻检查,切实加强辖区涉海工程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管控,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海域海岛开发利用秩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