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河北海警局查处一起海底电缆管道违法用海案件

2021-11-22 08:31:40

浏览量:0

1.jpg

▲对电缆架空转接塔实地勘察

在“海盾2021”专项行动中,河北海警局根据情报发现唐山某海上风电项目300MW工程项目涉嫌存在未经批准擅自铺设海底电缆管道等违法行为,该局随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2.jpg

▲对海上风电发电组实地勘察

调查期间,执法人员通过走访调研、查阅资料,对海上风电发电组、海缆登陆点、电缆架空转接塔、变电站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勘察,摸清了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专程派员赴审批单位进行证据资料收集,进一步明确案件性质,确定了违法主体,查明了违法事实。近日,河北唐山海警局根据《铺设海底电缆管道管理规定实施办法》,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涉事公司处行政罚款十万元。

3.jpg

▲走访调查

此案的成功查处,切实加强了海底电缆、管道用海活动的监管,有效维护了辖区海域的海洋开发利用秩序,为今后办理此类案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相关阅读